“移”起抗疫保通畅丨许昌移动:12小时快速筑起隔离点信息化防疫堡垒

2022年05月09日22:01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2022年5月初,河南多地疫情防控再度升级,河南移动积极践行央企社会责任,主动担当、奋勇抗疫,用实际行动做到了“疫情不停歇、抗疫不松懈、服务永在线”,无数移动人通过奋战和坚守,向人民群众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服务答卷。即日起,大河网联合河南移动推出【“移”起抗疫保通畅】专题报道,聚焦移动人在大疫当前,冲锋一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通信服务保障的实际举措和感人故事。

大河网记者 刘高雅 通讯员 董耀文

面对许昌市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许昌移动充分发挥5G网络、宽带、智能化信息产品优势,全力做好网络保障和服务支撑,为全市防疫筑起一道“信息化”防线。

5月5日晚,根据防疫部署要求,将鄢陵县柏梁镇黄龙社区作为临时防疫隔离观察点进行改造,启动建设应急工程,要求短期内完成隔离点配套设施检查验收。

在接到防疫隔离观察点的通信保障需求通知后,许昌移动许昌移动成立了工作专班,火速响应防疫援建需求,克服人员、物资等困难,与时间赛跑,夜以继日连续施工,快速开展通信网络建设,全力推进隔离点疫情防控信息化产品的安装工作。

经过与防疫指挥部的充分沟通,查阅隔离点布局规划,以及细致的现场勘察,许昌移动确定了以“确保需求、覆盖最全、信号最优”为原则,计划新建开通4个基站,提供智能门磁设备服务,并搭建视频监控中心。建成后,可全方位满足隔离点容纳6000人的隔离区域,以及医护办公等不同区域4/5G 通信网络需求。

确定方案后,5月7日6点,许昌移动鄢陵网络部主任周春好带队,协调资源、快速安排网络党员突击队奔赴鄢陵隔离点,兵分三组,迅速投入“战斗”。上午11点完成光缆布放,下午6点完成通信设备安装。从接到通信保障命令到基站开通,提前2个小时完成开通、测试、优化等工作,快速高效的工作获得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的高度肯定和一致好评,彰显了移动人全力以赴践行红色通信的使命与担当。  

此外,许昌移动在最短时间内为临时防疫隔离点安装数千台智能门磁,该设备连接的智能化平台高峰时能监测近千个点位,可让防疫管理人员实时掌握隔离人员的出入情况。由于中国移动智能门磁具备“体格小,本领大”特点,有力支撑了隔离点的防疫管理工作。

凝聚合力筑牢智慧防线,从基础网络通信到疫情防控信息化建设,许昌移动始终坚守战“疫”一线,充分利用5G、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运用信息化应用及产品积极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坚决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