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在“疫”线|蓝马甲变身红马甲 郑州哈啰运维小哥投身社区抗疫

2022年05月09日22: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距离,一米还不够,两米最美丽……”5月8日,在郑州市长江路街道锦艺四季城的防疫卡点,出现了一位“蓝马甲”志愿者,他是哈啰共享单车的运维小马哥,平时跟单车打交道的他也参与到了社区疫情防控中。

小马哥名叫马超志是锦艺四季城的居民,也是哈啰的一名运维小哥,平日里他负责科技路附近的共享单车维护工作,主要是车辆的摆放、调度,每天都要走上万步,“举铁”几百斤。最近几天因为疫情管控无法返岗,他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在群里发布的志愿者招募信息,立即报名参加了。

5月6日7点,小马哥准时到社区报到,他脱下哈啰工装——蓝马甲,换上了志愿者的红马甲,和其他三位志愿者一起维护核酸检测点的排队秩序。“主要是提醒大家排队的时候注意保持距离,不要扎堆,不要拥挤。”

 小马哥告诉记者,“平时和社区工作人员接触得多,不论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上社区都给了我很多帮助,现在有机会能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感觉非常光荣。”连续做了3天的志愿者之后,小马哥还想继续报名参与志愿服务,“只要有需要我随时都能上”

像小马哥这样的哈啰运维人员并非个例,哈啰郑州城市经理姬云飞介绍,“由于疫情管控,很多运维人员都无法返岗,我们鼓励运维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向社区报到,就地转化为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初步统计目前参与各社区一线抗疫的已有30多人次”。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