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人心的郑州 | 争披“志愿红” 尽心守家园

2022年05月10日07:2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 王延辉

  在疫情的大战大考中,一群群人身披“红马甲”,挺身而出、日夜奋战,用心守护郑州。

  他们有着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5月9日一大早,细雨蒙蒙,家住惠济区英才社区的周涛穿上防护服、戴上手套和面罩,全副武装走上了自己的“岗位”,做起核酸检测采样“扫码员”。

  郑州数次疫情中,他都主动当起志愿者。“这一次,整个街道办事处都封控了,疫情防控工作量大,咱更得冲在前。”周涛坚定地说。

  与英才社区紧邻的是香山社区。此轮疫情发生后,省接待办一处处长席畅第一时间向香山社区报到,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关键时候,咱党员干部就要带头冲在前。”席畅说。

  舍“小家”为的是“大家”。经历过数次疫情,郑州人更懂得如何守护这座城市。

  “同学们,今天的课就上到这里,等一下老师要去当‘大白’啦,下节课见!”5月9日上午,为学生们上完网课,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心理老师鲁帅又赶到小区核酸检测点,身披“战袍”,协助医护人员对核酸检测点周边进行消杀、维持秩序,当起了“助理医生”。

  一个个普通人,也是抗疫的真英雄。面对此轮疫情,郑州圆方集团派出十几支党员突击队支援抗疫一线。“圆方的职工不但做物业、当月嫂,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我们就是一个个志愿者。”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薛荣说。

  在郑州,27.4万余名疫情防控志愿者正活跃在城市的每个角落。

  点点星光,聚成星河。众志成城,战“疫”必胜。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