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每5天开展1次常态化免费核酸检测

2022年05月10日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5月10日电 安徽省合肥市官方微信公众号“合肥市人民政府发布”10日凌晨发布开展常态化差异化核酸检测的通告,其中提出市域内除上述重点人员外,今后每5天开展1次常态化免费核酸检测,此轮于5月11日—12日开展。

  通告称,核酸检测是疫情早发现、早处置的最有效手段和最普惠民生工程。

  一、入口检。继续对高速道口、国省道口、火车站、高铁站、机场等来(返)肥人员实施免费落地即检。

  二、重点检。继续落实重点人群应检尽检。

  (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隔离病区等重点科室人员,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高速服务区从业人员,核酸采样及检测工作人员等一天一检。

  (二)医疗机构其他人员(含住院患者及陪护),冷链接触从业人员,养老、儿童福利、殡葬、监所机构工作人员,环卫、保洁、医废处理一线从业人员,线下教育培训机构师生员工,大型商超、宾馆、影院、网吧、游乐等人员聚集场所从业人员等两天一检。

  (三)公交车、出租车及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骑手,农贸(批发)市场从业人员,建筑工地工人等一周两检。

  (四)大中小学和幼教机构师生员工继续按照每天不少于20%比例进行抽样检测。

  (五)其他各类重点人群检测频次仍按照原规定执行。

  三、兜底检。市域内除上述重点人员外,今后每5天开展1次常态化免费核酸检测,此轮于5月11日—12日开展。其中,包河区、蜀山区、经开区、高新区安排在5月11日;瑶海区、庐阳区、新站区安排在5月12日。检测时间从上午7时开始,结束时间视各采样点采样需求弹性确定,最迟不超过晚上9时。肥东县、肥西县、长丰县、庐江县、巢湖市、安巢经开区的区域核酸检测时间由属地自行选择在5月11日或12日开展。此轮检测完成后,暂定每月16日—17日、21日—22日、26日—27日、1日—2日、6日—7日、11日—12日开展,每逢31日当天不检测。请广大市民错峰有序、就近就便参加检测。

  四、市疫防办将统筹全市采样检测能力相互支援。各县(市、区)、开发区要优化采样点设置,方便居民就近采样;要充分考虑高温、暴雨等恶劣天气应对预案,坚决杜绝发生次生问题。各地各单位要提醒督促本地本单位人员按要求开展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

  五、无故不按规定频次进行核酸检测者,将通过安康码弹窗提醒,如仍不及时检测、申诉,安康码使用将受限。如发现弹窗有误,烦请拨打0551—12345热线。(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