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铁路部分列车5月11日至13日停运

2022年05月10日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5月10日电 (陈文 董宇桐 唐凯)5月10日,记者从深圳铁路部门获悉,受广东地区暴雨影响,深圳铁路从5月10日18:00起,启动防洪应急响应。5月11日至13日,途经广深城际、杭深线等部分列车停运或调整运行区段。

  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不晚于车票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全国任一火车站窗口办理全额退票手续。通过12306网站、车站窗口、代售点窗口等渠道购买电子客票的旅客,也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均不收手续费。使用现金支付或已领取报销凭证的,自办理退票成功之日起180日内,到全国任一车站窗口领取票款、交回报销凭证。

  据气象部门预报,暴雨将持续一段时间,近期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出行前,请关注铁路12306网站及车站公告。有关列车停售车票、停运的具体信息,请关注“广铁集团深圳火车站”、“广铁集团深圳北火车站”微博、车站广播公告,也可直接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或登录铁路12306官方网站垂询。

  据了解,针对近期降雨天气,深圳铁路各站对站内防洪排水设施设备进行联合检查,备齐防洪沙包、挡水板、可移动式抽水泵等应急装备。此外,配备和供应食品和饮用水等,做好停运列车的车票改签和退票工作。

  深圳铁路部门将密切关注暴雨动态,并依据降雨影响程度,调整列车运行方案和实时发布相关列车运行调整资讯。(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