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暴雨来袭 广州海事部门全力保障水上交通安全

2022年05月10日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5月10日电 (郭军 李丁丁 何成华)记者10日从广州海事局获悉,5月10日-13日广州市将有持续性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降雨过程,这次过程将是今年以来强度最强、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强降雨过程,发生洪水风险极高。

  广州海事部门高度重视防汛工作,认真落实各项防汛工作要求,多措并举提高安全监管效能,及时防范安全风险,全力保障汛期水上交通安全。

  “我们通过多渠道收集气象水文信息,利用监管指挥系统、VTS系统、短信等多种信息化手段,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督促水上作业船舶和人员提前做好防范措施。”广州海事局指挥中心主任管旭东介绍道。

  据了解,广州海事部门辖区桥梁众多,汛期会增加船碰桥的安全风险。针对出现常遇洪水且桥梁密集的流域,广州海事部门加强桥区水域的远程动态巡查,严厉打击船舶在桥梁水域锚泊、追越、掉头等违规行为,维护桥梁水域良好通航秩序。同时,加强船舶交通组织和管制工作,及时采取禁限航措施,严禁船舶在恶劣天气下冒险航行,保障船舶航行安全。除此之外,广州海事部门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合理部署应急力量加强值守,随时应对突发险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广州海事部门提醒广大船员朋友:请密切关注危险天气预报信息,实时了解航经流域汛情,加强值班值守,谨慎驾驶,确保水上航行安全。如遇险情,及时拨打水上遇险求救电话“12395”。(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