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进行时丨“谢谢你们冒着风险支援郑州”

2022年05月11日07:2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月3日晚,我省14个省辖市共派出7607名医护人员支援郑州核酸检测工作。

  □本报记者 李倩 李晓敏

  5月10日清晨5点,“大白”们的身影就出现在郑州各个小区。这其中包括7607名从全省14个省辖市驰援郑州的“大白”,这是他们支援郑州核酸检测的第7天。

  刘学梅就是其中一员,作为南阳医专第二附属医院医护人员的领队,她和9名队员在5月3日晚10点接到医院紧急通知后,连夜坐上前往郑州的大巴。5月4日早上6点一抵郑,大家匆忙放下行李,未作休息,就立刻分赴不同的小区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如此忙碌是援郑“大白”的日常,而郑州人民也体贴记挂着援郑“大白”。

  5月10日一大早,在郑州市惠济区迎宾路街道月湖社区的核酸检测点,刘学梅把一封感谢信递给社区工作人员李志红。信上说:“感谢你们送来的十多件御寒的棉衣,让我们心里热乎乎的……”

  “大家出发时都很匆忙,也没带厚衣服。昨天特别冷,有的队员冻得打哆嗦,看到群众自发送来的棉衣,感觉我们就像家人一样。”刘学梅说。

  “月湖社区居民人数多,我们一个采集小分队日均采样量在9000人左右,大家常常是站着或蹲着吃点午饭。为了疫情早日结束,这点苦根本不算啥。”刘学梅告诉记者。

  让援郑“大白”感念挂怀的,还有这些天一起并肩战斗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每天一大早,大家就开始布置场地、组织居民,刘学梅说:“每当走上工作台,看到居民有序等待,我们也很感动,正是大家的相互配合,使核酸采样效率不断提高,一天比一天快。”

  李志红对刘学梅说:“其实应该感谢的是你们,谢谢你们冒着风险来支援郑州!”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