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时刻准备着……等待郑州回归原有的幸福模样

2022年05月11日09:37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银基动物王国对园区内所有区域和角落,做有效消杀。

闭店期间,各商场严格执行防控标准,按时消杀。

饭店正在进行店面消杀

  □策划生活运营中心 统筹 魏朝林 执行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张超 赵志雯 王惟一 文图

  五一假期还未结束时,疫情再次袭来。5月3日,郑州发布73号通告,除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的公共服务类企业、经审批符合闭环管理条件的企业外,其他企业暂停经营服务,餐饮类企业禁止堂食。全市除封控区外,其他区域按管控区管理,足不出区、严禁聚集。这座超千万人口的城市,再一次按下了暂停键。“郑州发布”在5月3日发布消息称,将用一周的时间,实现社区传播风险阻断,社会面清零。

  5月10日,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餐饮、商场、景区等提前准备,在经过全方位“消杀”等准备后,大家都期盼“胜利”的消息。

  商场:开门迎客,我们“家”安全又干净

  疫情来袭,对线下商业综合体而言,无疑是再次遭受打击。但是,坚韧而顽强,骨子里透出硬气的郑州的商业人并没有因此而躺平。城市静默了,作为商业人服务的脚步并未停歇。场馆及外围的消杀、线上直播间、生活物资保供的商超和仓库、为一线抗疫人员提供免费餐食的爱心传递站等,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

  记者走访郑州市万达广场、丹尼斯各门店、新田360广场、正弘城、万象城、YOYOPARK、盛华里、朗悦公园茂、瀚海·海尚、熙地港、郑州印象汇、郑州CITY·大融城等多家商场看到,他们严格执行防控标准,按时消杀。

  “我们每天都会对工作人员进行严格的体温测量和登记,也会对工作人员的办公区进行全方位消毒,保障广场每位运营人员的健康安全。除此以外,我们也会对经营的货品在运输环节、装卸货物的环节,按要求进行严格的消杀。严格执行每一项防疫措施,为郑州的抗疫工作,贡献万达力量。”万达商管集团郑州城市公司一名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丹尼斯大卫城拜特超市总经理李改堂告诉记者:“自接到郑州市防控通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加强蔬菜、米、面、油、肉、蛋、水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将备货量提升至平时的3到5倍,做到不断货、不缺货;另外我们的物流中心物资储备丰富,能持续供应一个月。在物价方面,所有商品保持正常价格销售,抵制哄抬物价,为确保全市市场价格秩序稳定做出一份贡献。”

  随着郑州城区社会面清零,解封日期临近,在平日消杀基础上,5月9日、10日,郑州各大商业综合体又进行了彻底环境卫生整治,全方位消杀,不留死角,就是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购物消费环境。

  饭店:期待烟火气回归,我们准备好了

  随着解封的临近,郑州餐饮企业是否已经准备好了?5月10日下午,大河报·豫视频记者探访郑州多家餐企,了解最新情况。

  鲁班张餐饮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品牌旗下的店面都为“解封”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人员方面,我们的员工都在员工宿舍留守,一旦解封就能第一时间全员到岗;消杀方面,我们这些天一直有营业做外卖,店内有人值班,每天三次全店消杀已经成为固定模式,解封前还会再做全面消杀;食材方面,米面油肉类等物资都很充足,蔬菜为了保证新鲜,备货较少。目前郑州市场供应充足,如果通知可以开放堂食,我们可以随时联系供应商,一大早就能送来新鲜的蔬菜,不耽误准备午餐。恢复堂食后,我们也会进一步加强店内清洁消毒和通风频次,以保障安全。”

  作为豫菜代表品牌之一,阿庄地道豫菜在郑州市民心中有着一定地位。“疫情期间,阿庄的几家门店一直在做外带和外卖服务,所以每天都有固定的消杀工作,保证不留死角全方位消杀;目前店内有部分员工值守,如果通知解封,随时可以全员上岗,每日上岗前我们会给员工测温、手部消毒、检查健康码行程码;食材方面,我们要等官方通知可以开放堂食之后,才会进行大批量备货,以保证食材的新鲜。”阿庄地道豫菜负责人说。

  “疫情已经第三年,郑州餐饮人早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店内全面消杀、人员随时待命、食材供应充足……一旦恢复堂食,郑州的烟火气很快就会回来!”一位业内人士说。

  此前一些餐饮企业发放的优惠券、代金券,如果因疫情耽误使用,解封后能否延长使用期呢?福状元等多个品牌负责人表示,此前发放的优惠券如果因疫情影响而失效,将根据情况延长期限或补发新券,请消费者放心。据了解,正弘城“吃货黑卡”有效期也已延长至5月31日,消费者可以继续使用。

  景区:闭园不停工,时刻为开园筹备

  5月4日起,郑州市区域内及郑州周边景区相继发布闭园公告,这些文旅企业再次按下“暂停键”。

  据此前省文旅厅发布的五一假期综述显示,受疫情影响全省4A级以上景区开放率仅50%,5天假期我省接待游客1025.29万人次,与2021年同期相比减少81.45%;旅游收入48.05亿元,与2021年同期相比,减少83.60%。

  在闭园期间,景区会进行哪些疫情防控工作呢?郑州周边的景区又通过哪些方式,展示景区的“静态之美”呢?

  建业文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5月4日,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及电影小镇闭园后,园区一直坚持对每个室内空间和园区的各个角落都进行全方位消杀,确保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各项防控措施,为景区复开做好充足准备。“为了满足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在闭园期间,我们还通过云展览方式,向广大游客全方位展示麦田里奇特博物馆,受到不少人关注。”相关负责人说。

  景区虽然闭园,但一些动物的饲养工作还要正常进行,每天园区都会正常消杀,疫情防控工作、复工复产工作持续进行中。记者从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了解到,园区严格按照政府部门防疫要求,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的多项措施。除了全员接种疫苗、组织员工进行多轮核酸检测之外,园区工作人员每天都会用专业设备,对园区内所有区域和角落,做全面、细致、有效的消杀。同时对员工加强疫情安全防护培训,提升运营能力,以更好的状态迎接开园。

  郑州方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闭园期间,郑州方特还在严格落实相关人员的测温、验码、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每天还针对全园范围定时消杀。“期待景区复开后,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平稳、安全、有序的游玩环境。”相关负责人表示。

  生活中,哪有什么岁月静好,那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郑州加油!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