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小学师生手捏“逆行者” 致敬抗疫英雄

2022年05月11日15: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0日,在“5·12”第111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漯河市郾城小学邀请医务工作者为孩子们讲述疫情下的逆行故事,2000多名学生线上聆听了“大白”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动人事迹。同时,该校师生们还用黏土手捏“逆行者”向抗疫英雄致敬。

詹煜颢是漯河市郾城区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的一名护士,参加工作已经9年多,今年3月26日被分配到集中隔离点参与疫情防控,她向郾城小学师生们讲述了她的工作:每天凌晨4点半起床,5点穿好隔离服出发进行核酸采样,还要测体温、防护消杀……一天下来,睡下的时候已是又一个凌晨。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逆行者的故事让郾城小学师生们很受震动,为了表达敬重之情,师生们在最短的时间内用黏土捏出了2000多个活灵活现的“逆行者”。该校的美术老师还加班加点,制作出一幅《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立体画,赠送给“白衣天使”。

郾城小学五三班学生张书涵深有感触地说:“听了医护人员的故事我非常感动,他们承受着巨大的风险,但是没有退缩,用责任和担当守护大家的平安健康。在护士节里特别想对他们说,你们辛苦了!”    

“疫情防控中,全市医务人员舍小家顾大家,逆行出征,正是有了他们的付出,才有了我们的健康和平安,他们是我们身边的英雄。”郾城小学校长田秋萍说,全体师生利用线上线下互动的形式,开展此次活动,既是培养学生从小学英雄、人人敬英雄、长大当英雄的思想意识,也是向全体医务工作者致敬。(于素凯/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