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起抗疫保通畅丨南阳移动:数智力量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2022年05月11日17:43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2022年5月初,河南多地疫情防控再度升级,河南移动积极践行央企社会责任,主动担当、奋勇抗疫,用实际行动做到了“疫情不停歇、抗疫不松懈、服务永在线”,无数移动人通过奋战和坚守,向人民群众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服务答卷。即日起,大河网联合河南移动推出【“移”起抗疫保通畅】专题报道,聚焦移动人在大疫当前,冲锋一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通信服务保障的实际举措和感人故事。

大河网记者 刘高雅 通讯员 宋昭姝  图/ 王雷

勠力同心抗疫情,众志成城渡难关。面对新一轮疫情,南阳移动快速响应,以数智力量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云上支撑 全力保障核酸检测运行平稳

5月4日以来,南阳市计划开展4轮全员核酸检测,截至目前已开展3轮,共计检测近1300万人。为保障全员核酸检测顺利进行,南阳移动成立联合专班并制定详细的保障预案,对各级政府、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医院等重点场景进行网络和系统保障,派驻专业团队进驻南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市卫健委,提前对核酸检测平台的潜在隐患进行排查,80余名员工参与到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全力保障全员核酸检测顺利进行。检测期间核酸检测平台运行平稳,峰值连接数达到4.01万/秒,无投诉、无卡顿。

“数字哨兵”,实现防疫卡口“无感通行”

“看到‘数字哨兵’能够快速核验通行人员的实时体温、健康码状态、核酸检测结果和疫苗接种情况等信息,瞬间觉得科技防疫真是太有必要了。”西峡县中医院一名工作人员在体验后兴奋地说。只需身份证/健康码轻轻一扫,“数字哨兵”会立刻播报体温,人、证、码信息及时显示并完成登记,既提高了人员进出的防控效率,又规避了传统登记方式交叉感染的发生,对于异常人员后台也有数据可查有,大大节约了人力成本,也为医院等重要场景疫情防控注入科技力量。目前,西峡县中医院等场所正陆续使用“数字哨兵”。

智慧物联,实时调度实现隔空战“疫”

“这个小小的黑盒子还真是高科技啊,隔离人员进出信息能24小时实时监控到,方便极了!”在获悉卫建委系统有隔离监控的需求后,南阳移动积极对接,介绍门磁7*24小时不间断监控、随装随用的便捷和方便管理的平台优势,并现场演示门磁报警功能,目前已累计安装1500余台智能门磁产品,通过“技防+人防”双重防控,筑牢疫情防控网。

“有了南阳移动的技术支持,我们疫情防控工作的集中调度效率真是大幅提升哈。”淅川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对南阳移动提供的覆盖各卡点的千里眼和云广播等高效支撑给予称赞。南阳淅川县三省交界,过境车辆较多,人员流动量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需实时掌握疫情防控检查站的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做出科学决策、调整部署和应急处理。南阳移动快速响应、为其制定集中远程监控解决方案,提供26部千里眼、13部云广播用于各卡点的集中调度,为疫情防控指挥工作提供了有效支撑。

专人进驻,云视讯保障重要会议顺利召开

积极响应南阳市防疫需要,在得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需要每天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后,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摸清客户需求,并积极制定解决方案,快速行动,做好支撑。4月30日下午5点接到通知后,南阳移动相关支撑人员在一小时内到达会场,连夜打通云视讯与客户自建会议系统并连续4天现场提供技术支撑,配合客户解决技术难题,保障网络质量。五一期间,共配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顺利进行5场全市视频调度会议,云视讯均正常运行。

大数据分析,防疫短信精准推送全覆盖

为减少疫情防控信息传递时延,南阳移动组织专职人员24小时轮班与卫健委进行实时对接,针对涉疫人员即时发送防疫短信,确保短信发送“一条不漏、一刻不误、随推随发”;针对入宛返宛人员防疫短信提醒,多次优化入宛返宛人员判断模型,已实现防疫短信“触发式”运行,达到“入宛即提醒”的效率,确保重要信息100%覆盖关键人群。截至目前,已累计发送防疫短信482万条。

冲锋在前,关键时刻显担当。南阳移动将持续发挥信息化服务优势,通过科技赋能,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精准高效支撑,全力为疫情防控贡献更多“移动”力量。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