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节致敬逆行者丨“隔空”对话 河南省援沪医疗队给家乡报平安

2022年05月12日07: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闻令而动,逆行而上,你们是河南80多万医务人员中的佼佼者!”“我们在郑州等你们凯旋!”5月11日晚,在第111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在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与河南省援沪医疗队视频连线,“隔空”对话,为援沪一线医护人员送上节日祝福。

河南省援沪医疗队与家乡视频连线

据介绍,河南援沪医疗队自4月3日抵达上海,至今已工作38天。在这支队伍中,有来自河南21家医疗机构派出的1236名护理人员(包括转运队),平均年龄32.25岁,年龄跨度从“60后”到“00后”,最小的22岁,最大的58岁。在沪工作期间,他们先后完成社会核酸采集63万人次,护理方舱患者10140人次。目前,这些护理人员依然分布在10个定点医院和急救转运队,坚守抗疫一线工作。

阚全程在视频连线中表示,明天就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他代表省卫健委党组对河南省援沪医疗队1236名护士致以节日的祝贺,同时也对医疗队1988名队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希望大家做好防护,注意休息,相互扶持,顺利完成在上海的各项工作任务。我们在郑州等着你们凯旋!”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与河南省援沪医疗队视频连线

河南省援沪医疗队队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勇表示,目前,上海的抗疫工作已经进入决胜阶段,下一步,医疗队将坚持打胜仗、零感染的工作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加强合作的工作思路,坚持党建引领、示范带动的工作方法,坚持精心救治,坚持人文关怀的工作方式,通过不懈努力,为上海抗疫做出河南贡献。

医疗队队员视频连线画面

视频连线中,河南省援沪医疗队的组成单位——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疗队、河南省人民医院医疗队、河南省肿瘤医院医疗队、河南省胸科医院医疗队、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医疗队、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疗队、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疗队以及急救转运队队员分别讲话,大家一致表示,将和上海人民一道,勠力同心,同舟共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张黎光/文 杨鑫阳/视频)

编辑:祝萍  审核 :范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