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第一天,文在寅被反“脱核电”团体举报“滥用职权”

2022年05月12日08:21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蕾】韩联社10日报道称,文在寅卸任韩国总统第一天,就被反对“脱核电”的市民团体举报。

  据报道,韩国多个市民团体10日以“涉嫌滥用职权”为由,向大田地方检察厅举报文在寅,要求对其展开调查。举报信获得了超过2600名民众的签名。举报人代表认为,文在寅为尽早实现“脱核电”的竞选公约,在明知“脱核电”政策需要修改相关法令、财政支持等前提的情况下,强行永久关闭月城1号机组,系滥用职权。该举报人还提到,前青瓦台产业政策秘书蔡熙奉等人已经因涉嫌滥用职权等罪名,被起诉并接受调查。《韩国日报》称,举报民众在记者会上高呼“文在寅政府的非法‘脱核电’政策使核电产业化为焦土”“文在寅前总统是‘脱核电’国政垄断的主犯”等口号。

  市民团体声称,受“脱核电”政策影响,韩国电力公社股价从6万韩元(约合300元人民币)跌到如今的2万韩元左右。此外,电费上涨令民众苦不堪言,应该追究相关责任。

  另外,韩国“news1”新闻网11日称,宣布全面修改“脱核电”轨道的尹锡悦政府,计划从2025年的古里核电站2号机组开始,每年完成1座以上老旧核电站的延长运营审查。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韩国新政府上台,对前总统和上届政府相关人士的举报接连不断。11日,前城南市长、前共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李在明等15人,因大庄洞地产开发项目,被大庄洞原居民举报。韩国纽西斯通讯社称,文在寅任内拥有的司法豁免权,在卸任后消失。而随着尹锡悦开启总统任期并获得司法豁免权,其被搁置在调查机关的相关调查实际上也停止了。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