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以来西宁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毒阳性感染者114例

2022年05月12日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宁5月12日电(祁增蓓)11日晚,记者从青海省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自本月6日至11日21时,西宁市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114例,其中确诊病例37例(危重型2例、重型3例、普通型1例、轻型31例),无症状感染者67例,未分型阳性感染者10例。

  西宁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应海涛介绍,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西宁市以最坚定的信心、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迅速有力有效处置疫情,在做好核酸检测的同时,严格落实“逢阳必报”“2小时网络直报”制度和转运规定,积极做好医疗救治工作。除积极协调青海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和省卫生健康委及省级定点救治医院,帮助收治阳性人员外,立即开展市级定点救治医院收治阳性人员各项准备工作,省市联合投入医护人员246名,与省级医疗救治专家指导组共同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目前,西宁市在院患者118例(包含上轮疫情入院尚未出院患者),其中确诊病例40例(危重型2例、重型3例、普通型1例、轻型34例),无症状感染者68例,未分型阳性感染者10例。自4月初以来,已有56名确诊病例已出院,64名无症状感染者已解除医学隔离观察(二月龄重症患儿已治愈出院)。

  在患者救治方面,西宁市不断优化措施,对有基础疾病、高风险因素、一老一小等群体感染者,坚持“一人一策”“一人一案”的原则,运用中西医结合的方式开展救治工作,同时采取心理疏导、增强营养、人文关怀、守护陪护、照看代管等措施,让感染者及患者家属安心放心配合支持治疗。目前,危重型、重型及其他在院患者均体征平稳。

  同时,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特性,西宁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形势研判,迅速征召符合集中隔离条件的宾馆作为集中隔离点,在原有15个隔离点、1502套房间的基础上增设至38个隔离点、3477套房间,为确保应隔尽隔做好了充足准备。

  此外,西宁市于5月11日,在全市各县区重点管控人群和大通县、湟源县、城东区(含东川工业园区)、城中区(含南川工业园区)、城西区、城北区(含生物园区)和湟中区完成区域核酸检测采样180万人份,截至当日21时,完成检测83万人份,结果均为阴性,其余结果待出。(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