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5月11日最新“三区”划分 防范区共49313个

2022年05月12日10:3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从今天(12日)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阶段,上海开展了基于三区划分的“抗原+核酸”组合筛查。根据筛查结果,5月11日全市共划分封控区5973个,涉及人口数约197万;管控区17472个,涉及人口数约303万;防范区49313个,涉及人口数约1829万。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表示,通过各方努力,新增感染者人数整体呈下降趋势,在隔离管控外发现的新增阳性感染者越来越少,社会面疫情风险得到有效控制,疫情走势趋稳向好。同时,也应看到,目前成绩并不稳固,反弹风险依然存在,老旧小区、城中村等重点风险区域还要继续推进拔点攻坚工作,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决不能让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让各方艰苦努力前功尽弃。

  (总台记者 张倩 白廷俊 庞清珊)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