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投资31.15亿元!事关焦作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乡一体化供水

2022年05月12日12: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1日,焦作市“强化能力作风 办好民生实事”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

会议发布,今年,该市将计划投资31.15亿元,重点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同时持续做好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和全市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整治,办好民生实事,提升城市品质。

焦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文成作发布

其中,该市计划今年投资2.68亿元,完成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质任务221个、9527户,打造“完整社区”、绿色社区,持续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生活环境。计划投资28.47亿元有序完成10大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年度项目开工率达100%。

“焦作市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中成果显著,其先进经验被收录进住建部可复制政策机制清单进行全国推广,改造成果位居全省第一方阵。”焦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文成介绍。

近年来,焦作市构建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体系,实现了“安全、整洁、有序、智能”的既定目标。在1555个共13.5万户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该市已完成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1064个,共惠及10.2万户35万群众。

焦作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志勤作发布

在改造后的实际效果上,该市实现了雨污分流、技防监控全覆盖,铺设雨污水管网460公里、供水管网79.6公里、供气管网57.5公里,新增外墙保温项目338个,面积182.5万平方米;实施屋顶防水763个小区。增设电动自行车充电桩1.14万个、体育器材445个;配套养老服务设施32个,建筑面积6.4万平方米。新增绿化面积17.3万平方米,554个小区共拆除违建5.6万平方米用于建设休闲场地,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焦作市水利局四级调研员杨希庆作发布

“为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焦作市构建闭环管理体系,有效解决了冬季施工慢、汛期施工难等问题20余个,协调解决了280亩施工永久性占地、800余公里施工管线临时性占地和补偿问题。”焦作市水利局四级调研员杨希庆说。

2021年,焦作市共建成水厂1座,完成提升改造水厂1座,基本建成主体工程水厂3座,铺设各类管网300余公里,各县(市)累计完成投资8亿元,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在原有城镇供水的基础上,通过采取管网延伸等措施,优先向水厂周边村庄进行通水,使152个村25万群众实现了城乡供水一体化,地表水覆盖率较2020年同期提升400%。

据该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志勤发布,焦作市因地制宜,推进窨井盖整治工作。在井盖信息普查上,发挥数字城管科技平台作用,在原地理信息地图基础上将新普查的窨井盖信息全部纳入数字城管平台,建立“一井一权属,一盖一编号”的电子档案,不断推动窨井盖管理信息化、智能化。截至4月底已整治各类问题井盖4356个。

焦作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叶春龙主持发布会

去年以来,该市开展了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整治行动,维护人民群众“脚下安全”。目前,该市共录入普查数据库33.4万余个井盖信息,其中问题井盖2.78万个,全年累计整治各类问题井盖数量15271个,超额完成省定任务(12400个)的23.1%。

此外,该市还聚焦燃气安全隐患整治,对各类燃气经营场所等展开检查,共发现隐患5504处,已整改4955处。对燃气企业、加气站等重点部位共检查50多次,发现问题隐患60余处,已全部整改到位。(翟惠楠/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