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在“疫”线丨鲁山县556名第一书记“疫”线勇担“第一责任”

2022年05月12日17: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孙书记你回村部歇息吧,这一段时间真是把你累得不轻。”“不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就是我近期的第一责任。”5月9日晚,在河南省鲁山县张官营镇营北村村口的疫情防控服务站,村党支部书记孟祥浩和市文广旅局驻村第一书记孙玉杰交谈着。

在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中,孙玉杰一连五天在村上连轴转:白天组织群众做核酸检测,维护秩序喊得喉咙嘶哑;晚上核对整理数据信息,并为次日工作做各种准备;其间和村组干部、党员轮岗值班,实现村口24小时把守……

在鲁山县,像孙玉杰一样的驻村第一书记有556名,他们带领471名驻村工作队员,闻令而动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织起严密的疫情防控网格,筑起坚固的防护屏障,守护着广大群众的健康和安全。

他们是“疫”线战斗员。同样在张官营镇,平顶山市司法局驻玉皇店村第一书记陈志伟利用短视频、现场解答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向群众宣传,通过分批错峰、发号叫号入场及提供上门采样服务等方式,组织开展核酸检测,高效完成多轮核酸检测任务。

他们是便民服务员。在鲁山县马楼乡官庄村,县应急管理局驻村第一书记郭满浩将自己的手机号码设置为村庄的便民服务电话,将自己的私家车改造为便民服务顺风车,随时随地为群众提供应急服务。

他们是防控宣传员。平顶山市疾控中心驻辛集乡白村第一书记李河新将疫情防控知识编成顺口溜,在村民中间广为传播。

他们是物资保障员。县委宣传部驻张官营镇后城村第一书记张建政、县房管局驻瓦屋镇汤河村第一书记杜懿帆不仅从单位争取防疫物资,还自掏腰包向群众捐赠一些应急物品。全县驻村第一书记今年以来仅向村庄捐赠的口罩达13万余只,捐赠的资金达15万余元。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鲁山县全体驻村第一书记迅速完成了平急转换,进入紧张的工作状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最紧急、最重要的工作对待,采取积极有效的防控措施,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驻村第一书记就应该迎难而上,勇当先锋,以最大的担当带领群众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河南城建学院驻鲁山县四棵树乡张沟村第一书记许东辉在带领村庄的疫情防控志愿者维持核酸检测秩序时如是表示。(蔡长伟 王永安/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