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豫股百家》看懂河南经济

2022年05月12日19:58

来源:新华出版社

  近日,由五十余位河南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共同创作的《豫股百家——中部崛起中的产业力量》由新华出版社出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宋志平分别为该书作序。

  河南之于中国,恰似中国之于世界。1993年,河南第一家A股上市公司豫白鸽诞生。近30年的栉风沐雨,豫股守正创新,在产业转型升级道路上走出了河南特色。2022年,河南A股上市公司实现历史性突破和跨越式发展,正式迈入“A股百家”之列。该书对百家上市企业进行了梳理和分析,充分体现了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阶段性成果。书中既有对河南资本市场的整体回顾,也有对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地区上市企业的专业解读。董秘们集体“现身说法”,不仅为广大股民了解河南资本市场和上市企业提供了真实的第一视角,也为河南经济未来发展提供了极具价值的思考与研判。

  肖钢在序言中认为,发挥上市公司带动作用是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关键步骤。河南在发展地区特色产业的同时,培育出符合地区特色的上市公司,从而提升相关产业的附加值,扩大品牌效应,提升城市产业层次,为区域经济发展赢得长期优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肖钢指出,与GDP超过5万亿的其他省份相比,河南上市公司无论在数量还是质量方面,都还有较大差距。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不仅需要有形之手,还需要企业勇于担当,勇于作为,发挥好“头雁效应”。

  宋志平在序言中表示,上市公司发展的外部环境正在发生复杂深刻的变化。在清醒认识各种风险挑战的同时,更应看到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诸多有利因素。2021年,河南经济发展表现出了足够的韧性、巨大的潜力和蓬勃的活力,代表着河南经济发展达到了一个标志性的节点。希望河南省上市公司再接再厉,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再创佳绩。

  《豫股百家:中部崛起中的产业力量》

  ISBN:978-7-5166-6220-5

  于莉 王磊等 编著

  新华出版社2022年4月

  定价:100.00元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