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游戏公司公布一季度财报 收入增速放缓

2022年05月13日07:58

来源:广州日报

  多家游戏公司公布一季度财报

  一季度游戏市场收入增速放缓

  文/表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文静

  进入一季度业绩公布时间,近日,多家游戏上市公司披露第一季度财报。据不完全统计,超30家游戏公司公布今年第一季度财报,超半数公司净利润下滑,约10家净利润同比增长,业绩分化明显。

  游戏上市公司业绩分化明显

  三七互娱披露的2022年一季度财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为40.89亿元,同比增加7.11%;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60亿元,同比上升550.80%。

  完美世界财报透露,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28亿元,同比下降4.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40亿元,同比增长80.99%。相比2021年全年完美世界的营收、净利润均下滑的情况,今年一季度业绩回暖明显。

  恺英网络财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公司主营收入10.29亿元,同比上升129.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8亿元,同比上升66.66%。

  对于今年第一季度的业绩表现,三七互娱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海外业务发展再度提速。报告期内公司海外市场营业收入超14亿元,同比增长超45%,公司海外营业收入占比不断提升。

  完美世界在财报中称,2021年完美世界在对海外业务进行全面复盘、深度调整。未来将围绕“国内产品出海+海外本地化发展”双维度进一步发力游戏出海。

  有的游戏公司因有新产品的输出而业绩表现不俗,有的游戏公司则在今年一季度业绩承压。去年因游戏《摩尔庄园》“出圈”的吉比特,今年第一季度报告披露,实现营业收入12.2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0亿元,同比下降4.27%。凯撒文化财报披露,今年一季度公司主营收入1.9亿元,同比下降33.85%;归母净利润1651.85万元,同比下降88.98%。

  细分市场上移动游戏仍占大头

  报告显示,在细分市场上,移动游戏依然占据了大头,实际销售收入为604.32亿元,环比增长9.28%,同比增长2.72%;端游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154.93亿元,环比、同比均取得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时隔8个月国产游戏版号重启。据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的2022年4月份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显示,共有45款游戏获得了版号,其中客户端游戏5款,移动游戏39款,Switch游戏机产品1款。外界看来,这是游戏行业有望整体回暖的信号。

  随着各大公司一季报业绩披露,有市场观点认为,虽然版号的恢复能为行业提振信心,但企业在游戏行业已成熟下寻求突破,不单需要版号,更多依靠精品游戏推出,以及游戏研发能力的提升。

  数据研究机构伽马数据近日发布《2022年1~3月游戏产业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22年一季度,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794.74亿元,环比增长10.08%,同比增长3.17%,增速低于去年同期。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