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陪护变身“志愿红” 陪妻子在郑看病的他在志愿者岗位奋战了9天

2022年05月13日08:47

来源:大河报

靳鹏(左)在帮忙运送物资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于扬李玉坤实习生郭磊文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昨日上午的核酸检测开始后,靳鹏便忙碌在检测现场,帮忙维持秩序、解答居民问题。

  4月18日,他陪妻子到郑州看病,随后遇到了疫情,他和妻子滞留在了郑州。“我们在医院附近小区,临时租住下来,让妻子继续养病,等待封控结束。”靳鹏说,5月4日开始,他便主动就地转换身份当上了一名疫情防控的志愿者。

  几天来,他和社区干部、小区物业以及其他志愿者一起,积极参与到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卡点值守、代送物资、宣传劝导等服务中去。“现在妻子病情稳定了,不需要我陪护,倒不如为疫情防控做点贡献,郑州、周口一家亲,到哪都是河南人!”靳鹏说。5月12日吃过午饭,照顾妻子午休后,他又穿上那件“绿城志愿者”的红马甲下楼了。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