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未来两次例会各加息50个基点是合适的

2022年05月13日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5月12日电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12日在一档广播节目中表示,美联储在未来两次货币政策例会上各加息50个基点是合适的。

  当天,鲍威尔在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的《市场》节目中称,美联储在5月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50个基点,是过去20多年里一次性加息首次达到如此幅度,“若美国经济的表现符合我们的预期,接下来两次例会上各加息50个基点将是合适的”。

  对于是否可能一次性加息75个基点,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对经济有一系列的预期,如果经济数据比预期更好,美联储可以放慢步伐,但如果数据比预期糟糕,美联储也准备好了采取更多的措施。

  鲍威尔还称,美联储将通货膨胀率拉回至2%设定目标的过程,将会“包含一些痛苦”,但假若最终不能实现控制通胀的目标,那才是经济上最为痛苦的情形。他表示,控制通胀是他的首要任务,而让经济实现软着陆将非常具有挑战性,这一点他恐怕无法保证,因为软着陆的实现取决于无法控制的因素,他只能控制住受控的因素。

  12日,美国国会参议院以80票赞成、19票反对的投票结果,确认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美联社说,鲍威尔获得了广泛的两党支持,他将在第二个四年任期内继续应对创40年新高的美国通胀,这一任务充满困难和风险。(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