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人累计献血4.2万毫升 武陟这个护士节有意义

2022年05月13日13: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护士节开展的无偿献血活动非常有纪念意义,参与人数多,参与热情高,不仅展示了医务人员大爱无疆、甘于奉献的新时代风采,同时也为我县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武陟县龙源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党员志愿服务队副队长陈艳芳深有感触地说。

今年5月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活动主题是“关爱护士队伍,护佑群众健康”。当天上午,由武陟县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的“庆祝护士节 热血助抗疫”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在该县爱心献血屋开展,县卫健委机关各股室及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组织爱心志愿者参加活动。

早上8点,前来献血的卫健系统志愿者就在爱心献血屋门前排起长队。他们有父女、夫妻、兄妹,有刚刚下夜班的医生,有刚刚结束核酸采样归来的护士,有刚刚从疫情防控卡点换岗回来的司机,有准备下乡督导院感防控工作的监督人员,有准备去拉运核酸采样物资的疾控人员,有的在协助维持秩序,有的在帮助查验“三码”,有的在填写信息,有的在等待化验结果......

“我是第一次参加献血,感到激动自豪又忐忑不安!”县卫健委疾控股工作人员王超军说,“无偿献血不仅可以缓解当前疫情防控临床供血紧张状况,也是有益于国家、社会和个人的大好事,我会继续坚持献血的。”

据悉,当天上午,该县卫健系统参加无偿献血志愿者达105人,累计献血4.2万毫升。(任永立 宁计永/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