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守“沪”| 上海:持续优化保障 企业复工复产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2年05月13日15:05

来源:光明网

  光明网讯(记者袁晴)13日,上海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82场新闻发布会。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在会上介绍,上海在确保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持续深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以龙头企业为牵引,以点带链、以链带面,越来越多的工业企业恢复生产,复工复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吴金城说,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对城市经济运行、产业链供应链有效运转起到了重要保障作用。他介绍,上海9000多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已复工4400多家,占比接近50%。同时,前期围绕战略功能、城市运行保障、防疫物资、连续生产、基础配套等领域推动三批“白名单”企业3000多家复工复产,整体复工率超过70%,其中首批666家企业复工率已超过95%,外资企业847家,复工率已达80%。

  为持续优化复工复产保障,上海市逐步扩大了车辆通行证、人员复工证的发放范围。在交通物流方面,汽车、化工等重点产业链跨省物流运输成功率不断提高,长三角地区发车成功率达到90%以上。在员工返岗方面,制发10万余张复工证帮助企业员工有序返岗。在产业链配套方面,建立苏浙沪跨省工作专班,协调2400余家长三角等兄弟省市在沪配套供应商复工及物流运输诉求。

  吴金城介绍,随着上海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上海将按照统一部署巩固提升复工复产成果,加快创建“无疫工厂”“无疫园区”, 加快推进“点式复工”和各行业各领域协同复工复产复市。

  “各部门将密切配合,加大力度推进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复市,指导企业统筹做好复工复产复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向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而努力!”吴金城说。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