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守“沪”丨上海:形势稳中向好 正制定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总体方案

2022年05月13日15:05

来源:光明网

  光明网讯(记者袁晴)13日,上海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82场新闻发布会。会上,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表示,当前上海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已经在制订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总体方案,将进一步扩大复工复产,有序推动复市复学,尽快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吴清说,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市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目前,有的老旧小区、城中村等重点区域仍存在一定疫情反弹风险,防控基础还不稳固,需要持续推进清零攻坚行动。

  吴清介绍,上海市提出要努力在本月中旬实现社会面清零的目标,届时将实施有序放开、有限流动、有效管控、分类管理。上海将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逐步由应急处置状态下的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向常态化防控下的高中低风险地区分类管理转变。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应急处置向常态化防控转换的关键阶段。此时此刻,更需要市民朋友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吴清说。他提醒大家要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封控区做到足不出户,管控区做到不出小区,主动配合社区干部一起做好核酸采样组织,个人认真做好抗原自测,做好个人防护,支持做好小区环境清洁消毒。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