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英国将裁减9.1万公务员岗位 人数占现有规模两成

2022年05月13日12:05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5月13日电 据路透社13日援引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当地时间12日,英国政府下令部长裁减9.1万个公务员岗位,以挪出数十亿英镑用于税收减免,裁员人数达到现有规模的两成。

  12日,英国内阁召开有关生活成本的会议,会议提出减轻困难家庭的经济压力。《每日邮报》称,英国内阁将在1个月内制定出裁员计划,每年可因此节省35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91亿元)。此外,英国政府希望更多官员返岗工作,认为工作氛围有助于提升效率和活力。

  英国一家公共服务组织(FDA)的秘书长戴夫·彭曼在社交平台发表评论说,除非出台一份严格计划,否则这就是个噱头或是不计后果的鲁莽之举。10日,约翰逊曾向议会表示,在未来几天,他将与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就选民的生活成本问题发表更多言论。(海外网 汪晓宇)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