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为租户减免租金 可申请免征6个月租金收入应缴纳的房产税

2022年05月13日12:3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今天(13日)发布通知,2022年为从事服务业生产经营的承租方减免租金的单位和个人,可以申请免征6个月租金收入应缴纳的房产税。

  此次涉及的行业包括:批发和零售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住宿和餐饮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金融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教育,卫生和社会工作,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出租方为:支持以上此类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服务业发展而给予减免1个月以上(含)租金,或通过定额或比例等方式减免租金,或按照有效合同(协议)计算的减免租金额度,相当于免除1个月以上(含)的租金,均可申请免征6个月租金收入应缴纳的房产税。

  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应分别于5月31日前或11月30日前向主管税务机关提出书面申请,具体报送材料参照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官网。(总台记者 王曦 杨祺 高家玮)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