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永兴街道办疫情防控在行动

2022年05月13日18: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永兴街道办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效转化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责任担当,各级党员干部始终以“功成不必有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理想信念冲在防疫第一线。

一是率先垂范,筑牢疫情防控强大屏障。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永兴街道办迅速行动,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迅速落实市区两级疫情防控要求,连夜开展人员摸排,对思故台等风险区涉及的风险人员进行详细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处置快。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吃住在岗,全体机关干部24小时在岗在位,逆行而上,以实际行动践行“走在前、做表率、当先锋”的庄严承诺,全力以赴做好工作。

(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永兴街道办供图)

二是积极行动,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接到本轮疫情防控通知后,全体党员干部连夜奔赴工作岗位,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到分包村,走访排查近期到过郑州、思故台市场等风险地区人员情况,防疫卡点实行全天候值班制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

(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永兴街道办供图)

疫情防控最艰难的时候,部分工作人员受疫情波及被集中或居家隔离,加之防疫任务急剧增加,防控工作人员严重不足。在这种情况下,在岗人员坚守阵地,积极主动到各村参加志愿服务,同时承担着社区转运、消杀、数据采集等工作,“再难再累再苦也要冲锋在前,守护百姓安康是我们的职责”是承诺,“哪里需要哪里搬”是实际行动的体现,面对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任务,大家挺身而出、迎难而上,连续完成本辖区多轮核酸检测任务,构筑起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实战斗堡垒。

(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永兴街道办供图)

有一种坚守叫轻伤不下火线。机关干部李晓丹同志脚踝受伤,本应该在家休息,但看到单位抗疫人员不足,克服种种困难,一瘸一拐回到抗疫一线。机关工作人员赵世宇同志右手受伤,在医院缝补5针后随即返回工作岗位,作为防疫物资运送员,他起早贪黑送物资,任劳任怨,确保辖区核酸检测任务高效完成。

(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永兴街道办供图)

三是严格督导,奏响同心战疫最强音。为了更好完成工作,永兴街道办成立疫情防控督导小组,每天不定时对各村值守卡点、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排查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给各村,督促整改,切实压紧压实责任,始终紧绷防控之弦。

(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永兴街道办供图)

越在关键时刻,越能映照初心,越是重要关头,越显使命担当。永兴街道办将继续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吹响党员干部集结号,在疫情防控中守初心、担使命、强堡垒、当先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以赴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李海峰 王振)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