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电信用户满意度连续7年保持“满意”水平 超五成用户表示骚扰电话有所减少

2022年05月13日19: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高雅)你对河南通信服务满意吗?5月13日,记者从河南省通信管理局获悉,为不断提高河南电信行业服务水平,今年1-3月份,省通信管理局继续委托第三方测评机构,对2021年全省电信用户服务满意度进行了测评,从网络质量、资费服务、渠道服务(营业厅、热线、电子渠道)、装维服务、投诉处理等方面对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的电信服务整体情况进行了全面评价。

测评结果显示,2021年河南省电信用户整体满意度得分为83.64分,较2020年提升0.22分,连续7年保持在“满意”水平。    

从用户类型来看,4G用户满意度84.52分,5G用户81.99分,宽带用户83.47分。从运营商来看,移动公司满意度84.51分,电信公司满意度82.70分,联通公司满意度82.61分。全省电信用户消费优惠感知率为47.25%,同比增长4.19%。各区域中,驻马店、新乡、商丘、安阳等9个省辖市满意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测评发现,超五成用户表示过去一年接到的骚扰电话/垃圾短信有所减少;固定宽带带宽提升成效明显,故障一次维修完成率达88.39%,装机服务、故障维修服务和业务办理的整体满意度较高;在4G、5G业务方面,热线服务、语音质量、营业厅服务和电子渠道服务的整体满意度较高。

针对测评中用户提出的网络质量不优、客服热线不畅、故障处理仍需提速等问题,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将加大行风纠风工作力度,强化电信服务流程管理和服务问题跟踪,以不断降低百万用户申诉率为目标,拓宽用户反映问题渠道,督促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切实站稳人民立场,强化服务问题整改和内部问责,深入解决电信服务痛点堵点,提升群众对高质量通信服务的获得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