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宝马计划采用圆柱形电芯,电池成本可再降 30%

2022年05月13日17:3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5月1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宝马计划从2025年起通过在其新电动平台Neue Klasse使用圆柱形电池,以实现降低30%成本的目标。

  外媒称,电芯通常占整个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包成本的五分之四。但由于近期锂和镍等动力电池关键原料价格大幅上涨,汽车制造商在转型的过程中受到了较大的成本压力。这也是宝马在新平台上选择了成本更低、生产效率更高的大圆柱电池的原因。

  在近日的宝马2022年第一季度的财报会上,宝马宣布推出其全新的Neue Klasse纯电动汽车平台。

  宝马首席执行官 Oliver Zipse表示,Neue Klasse平台将在该公司的电动车销售增长中发挥“关键作用”,并称其代表了技术上的一个飞跃,Neue Klasse 将采用宝马的下一代电动传动系统,具有更强的动力输出、新的电池化学和电池格式。

  据悉,Neue Klasse平台将于2025年前后在匈牙利的新工厂投产。此外,该平台下的首款车型将会是不同于国内在售i3的全新电动3系,新车将在2025年推出。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