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总统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去世 享年73岁

2022年05月13日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3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5月13日,阿联酋总统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去世,享年73岁。

  阿联酋总统府事务部宣布,从13日起,全国将进行为期40天的哀悼,前三天公共和私营部门暂停工作。该国还将降半旗致哀。

  俄罗斯卫星网称,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是久病不治辞世。法新社还称,自2014年突发中风并接受手术以来,他便较少在公共场合露面。

  【人物简介】

  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生于1948年,1969年被立为阿布扎比酋长国王储,曾任阿布扎比酋长国东部地区代表、东部地区法院院长、阿布扎比酋长国总理兼国防部长、财政部长以及联邦政府副总理等职。他从1976年起出任阿联酋武装部队副总司令。

  2004年11月2日,其父阿联酋第一任总统扎耶德病逝,哈利法继任阿布扎比酋长国酋长,11月3日,被联邦最高委员会推选为新任总统。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