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过去两周美国新冠住院人数增加20% 超2000人重症

2022年05月14日14:59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5月13日电 据美国医疗网站Fierce Healthcare当地时间5月10日报道,过去两周美国新冠住院人数增幅为20%,住院人数近1.9万人次,超过2000人在重症病房。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8日,该国日新增病例数呈上升趋势,达到周平均66564例,近期该机构将美国东北部多个县的社区风险等级上升至中或高水平。

  另据《纽约时报》更新的各州政府公布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两周内,美国有46个州的日新增病例数都在增加。有37个州因新冠住院治疗的人数也在增加,其中增幅最大的是蒙大拿州(增加88%)、夏威夷(增加81%)和缅因州(增加68%)。

  包括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 M.D.)和白宫新冠应对协调员阿希什·杰哈(Ashish Jha, M.D.)在内的联邦公共卫生负责人都曾于近日表示,他们预计美国新增病例和住院人数在未来几周内将持续上升,尽管不会达到今年一月奥密克戎变异株快速传播时的那种激增程度。

  据报道介绍,当时由于患者激增,导致许多医院和卫生系统经历着迄今为止最严峻的挑战,更多地方开始采用合同制劳动服务,成本上升,在某些情况下,还会关闭服务线。专家们称,公共卫生负责人更担心的是美国东北部以外的州的情况,尤其在今年下半年,因为那里新冠检测能力更有限,疫苗接种率更低。(编译:胡晓珊 编辑:马芮)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