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与焦裕禄有关的影视片,你都看过哪些?

2022年05月14日18: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赵檬/文 王怡潇 刘思嘉/视频)2022年5月14日是焦裕禄逝世58周年纪念日,焦裕禄用生命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党员干部在新时代不断发扬光大、奋勇前行。现在让我们通过几部影视作品重温当年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战天斗地治理“三害”的感人事迹,深入挖掘焦裕禄精神的时代内涵和时代价值,与焦裕禄进行一场跨越时代的“隔空对话”。

你知道的关于焦裕禄的影视作品有哪些?是李雪健演的《焦裕禄》,王洛勇演的《焦裕禄》,郭晓冬演的《我的父亲焦裕禄》?还是豫产动漫《焦裕禄》?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豫产动漫《焦裕禄》在央视等平台播出后受到广泛关注,收视率位列当月动画片榜首,它用大家喜闻乐见的动画艺术形式,生动展现了人民公仆、干部榜样焦裕禄同志的光辉形象,重温当年焦裕禄同志带领人民战天斗地治理“三害”的感人事迹。这是河南动漫20年来首次登上全国收视冠军的宝座,让我们一起来听听《焦裕禄》动漫的组创人员怎么说吧——

“焦裕禄同志作为共产党员和优秀县委书记的光辉形象,可以说家喻户晓,焦裕禄精神作为党的精神谱系之一,更是一个永不过时,常谈常新的时代话题。”动漫《焦裕禄》总编剧周志勇说,如何把焦裕禄形象、焦裕禄精神用动漫艺术形式演绎好、传递好,创作前期下了很大一番功夫,每集选取焦裕禄同志一件小事、一个瞬间、一件珍贵的物品等为切入口,分别来展现焦裕禄同志在工作和生活中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及子女教育方面的那种严劲,把一个有血有肉、生动感人又接地气的焦裕禄展现在全国的电视观众面前。

“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动漫研发创作中心主任商静静告诉记者,作为90后,焦裕禄的名字在心中就像一个符号,虽然响亮却不饱满,通过动漫制作充分了解焦裕禄精神后,感到这种什么事情都要真枪实刀去干的实干精神是每次在工作中遇到困难都能想起的一句话。

“他曾经吃过很多苦,但从没有流过一滴眼泪,却因为看到老百姓靠吃‘大雁屎’维持生存而痛哭。”郑州师范学院传播学院的老师郜淅琳说,焦裕禄一直以来都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首位,治理黄沙、排水救灾、种植泡桐,挽救了无数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老百姓。

焦裕禄同志作为共产党员和优秀县委书记的光辉形象,可以说家喻户晓,焦裕禄精神作为党的精神谱系之一,更是一个永不过时、常谈常新的时代话题。

编辑:祝萍  审核 :范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