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一季度河南各市GDP排行榜 郑州排名第一 洛阳排名第二

2022年05月17日07:18

来源:顶端新闻·河南商报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孙科

  2022年首季已收官,日前,河南各地2022年一季度GDP“成绩单”出炉:

  从GDP总量来看,郑州、洛阳继续“霸榜”,南阳、许昌紧随其后。

  从增速上来看,平顶山、南阳、三门峡、驻马店、信阳均达到6%以上。

  从人均GDP上看,济源、郑州、许昌进入前三,且一季度人均GDP超过2万元。

  平顶山增速领跑全省,11个地市跑赢全省增速

  从一季度经济总量方面来看,郑州一季度GDP位居第一,达3138.1亿元;洛阳一季度GDP紧随其后,达到1348.5亿元;南阳一季度GDP位居第三,为987.88亿元。排在全省后三位的是:三门峡395.9亿元,鹤壁270.26亿元,济源196.81亿元。

  从一季度经济增速方面来看,平顶山以6.4%的一季度GDP增速领跑全省。

  今年一季度,河南GDP同比增长4.7%,超过这一数字的地市有11个,除平顶山外,其余分别为:南阳、三门峡、驻马店、信阳、漯河、商丘、新乡、开封、济源、濮阳。其中,平顶山、南阳、三门峡、驻马店、信阳增速同比增长超过6%。

  而一季度,安阳GDP增长“失速”,为-0.6%,也是河南唯一负增长的城市。

  2021年,安阳三次产业结构为9.7:43.7:46.6,二、三产业占比很大。

  但一季度,安阳第一产业同比增长4.9%,第二产业增长-2.1%,第三产业增长为0。显然,二、三产业,尤其是第二产业的负增长,影响了安阳一季度经济数据的表现。

  《安阳日报》在刊发当地“第一季度金融运行综述”时称,今年一季度,安阳市受新冠肺炎疫情、环保管控升级等因素影响,经济形势面临较大考验。

  三地市人均GDP超过2万元,济源排全省第一

  从人均GDP方面来看,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计算,济源一季度居第一名,达到2.71万元。

  郑州、许昌排名二、三位,人均GDP为2.49万元、2.02万元。

  漯河、三门峡、洛阳、鹤壁、焦作、平顶山、新乡位居4至10名,人均GDP分别为:1.95万元、1.94万元、1.91万元、1.73万元、1.54万元、1.4万元、1.23万元。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