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之内三上央视,南阳市发展令人瞩目,《走进老区看新貌》引发各界热议

2022年05月17日09:59

来源:南阳网

  一天之内三上央视,南阳市发展令人瞩目,《走进老区看新貌》引发各界热议——

  看!幸福花儿开正艳

央视聚焦南阳市月季产业。

  上下午各一场央视直播、晚间《新闻联播》再次报道,5月14日,千年古城南阳再次迎来高光时刻,一天之内三上央视。央视记者走进桐柏县、南阳市卧龙区、方城县、光电产业集聚区,将镜头对准南阳市红色历史文化、茶产业、月季产业、光电产业发展,聚焦南阳市乡村产业振兴、红色基因传承、对外开放发展的新实践、新变化和新成就,描绘出一幅老区不老、风景正好的恢弘画卷,将“南阳 一个值得三顾的地方”全景式、多维度传播。

  一组组青山绿水的秀美镜头,一个个催人奋进的民生故事,一张张真实感人的幸福笑脸,一幅幅党群相依的感人画面……当天的节目,从多个维度、不同视角,充分展现了近年来南阳的发展成就,央视报道在南阳市引发热烈反响和共鸣,极大激发了干部群众的奋斗激情、成就感和幸福感。大家纷纷表示,南阳的发展迅猛,气势如虹,特别是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指引下,市委、市政府锚定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紧紧围绕现代化省副中心城市建设,坚持绿色崛起、美丽富民主线,加快推进“一二三五十”工作布局,强化创新驱动、开放带动、项目拉动“三大支撑”,奋力推动“南阳盆地”走向“发展高地”,使南阳经济社会呈现出高质量跨越发展的良好局面,令人振奋。

  走进老区看新貌

  奋斗路上勇争先

  5月14日上午10时至11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直播活动《走进老区看新貌》河南篇,将镜头对准南阳市桐柏县、卧龙区、方城县的红色资源和发展成就,通过央视新闻频道和新媒体平台全景式、多维度宣传南阳。

  此外,南阳日报新媒体在抖音、视频号、微信、微博、今日头条等平台发布视频、图文信息80余条,并开设走进老区看新貌话题。一时间,引来数十万名网友围观转发。观而思,思而动,动而成。日新月异的老区发展,凝聚着南阳儿女牢记嘱托的感恩与力量,激励着南阳儿女踔厉奋发创造美好新生活。

  “桐柏老区因地制宜,发展茶产业,让小小茶叶成为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金叶’,荒山变成了‘金山’,老百姓生活更幸福、笑容更灿烂,这是我市扎实奋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一个缩影。”市文联副主席、作家杜思高在认真观看完直播后表示,今后将组织文艺界多去美丽乡村采风,通过多种形式推介宣传我们美丽的南阳。

  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部分法官集中观看该节目,瞰淯水奔流不息,老区儿女多壮志。该院审判监督庭副庭长、四级高级法官张鹏表示,看着镜头里关于南阳这座城市日新月异快速发展,由衷感受到了现代化省副中心城市建设中,城市所展现的加速度和活力、潜力,作为司法工作者,誓以法治力量助推南阳高质量跨越发展。

  一树繁花香满城

  “美丽产业”催生“美丽经济”

  5月14日下午,南阳月季独享万千宠爱,在当天上午直播后,央视继续在南阳市对月季进行“专场”报道,直播《看见锦绣山河 一树繁花香满城 “美丽产业”催生“美丽经济”》,全景式助推南阳月季香飘五洲。

  “节目里的每一帧画面都让人感慨万千。在新时代的春天里,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一花一草’产业发展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富民产业、出口创汇产业,让幸福花儿开正艳,让咱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南阳月季博览园总经理赵磊对南阳月季产业发展充满信心。

  卧龙区卧龙岗街道黄龙庙社区党支部书记马黎中观看完节目非常振奋。他表示,近年来,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南阳,生态美、百姓富,城乡焕新颜,堪称新时代城市发展标杆。

  全景展示城之美

  光电产业集群获赞

  5月14日晚上播放的《新闻联播》“走进老区看新貌”联播中,对南阳市光电产业以及城市面貌进行全景展示,展现了南阳这片红色革命热土,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奋勇争先的拼搏姿态,努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精气神。

  “我们将传承革命老区人民吃苦耐劳的精神,紧跟时代的步伐,用勤劳的双手,为南阳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南阳师院科技处副处长张新刚道出了众人的心声。

  看着镜头里万山滴翠、勃勃生机的城乡画面,省人大代表、南阳金牛彩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贾小平颇为感慨。在他看来,新一届市委敢破敢立的政治担当、站位全局的宽广视野,让南阳人心思干、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创新敢为的氛围日益浓厚,已形成的“逢冠必夺、逢一必争”共识,必定会让这座潜力城市其景日新,未来可期。(全媒体记者 于 欢 文/图)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