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人民医院高质量打造“965557”健康服务平台 搭起“便民桥”服务“零距离”

2022年05月18日07:3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姚广强

  “如果是腰椎发生骨折,尽量不要挪动伤者,以免搬运不当引起二次损伤。在救护车到达前,可以进行心理安抚,同时注意环境是否安全。”5月15日8时40分,听到焦作市人民医院健康综合服务平台热线965557接线员的耐心解释后,焦作市民胡梓洁(化名)的焦虑明显缓解。

  家人从高处失足摔下,胡梓洁第一时间拨打“965557”热线,因为她过去不止一次听到朋友点赞“965557”热线方便、管用。

  其实,“965557”热线能办的事儿还多着呢。可以在家里轻松实现挂号,减少在医院排队等待的时间,疫情防控期间还能降低感染风险;可以呼叫救护车,在医护人员赶到前得到全方位的急救指导,救护车还能在平台全程GPS定位系统的指引下选择最佳路线;就诊、住院时因工作人员失误造成费用多收,可以核实并及时退还;医保问题不清楚,可以得到翔实的解答。

  挂号难、排队难,患者想找医护人员咨询只能到医院,出院后不知道该如何处理伤口……患者的种种不便,如何解决?救护车派送、院内会诊、设备配送、后勤维护,如何高效配置医院资源,为患者就诊提供更优服务?

  “患者的需求,就是努力的方向。打造‘965557’健康综合服务平台,目标就是建立一键调动医院所有资源、满足患者需求,最大限度地保障诊疗质量与安全,为患者提供一体化优质服务的‘超融合服务平台’。”焦作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中东说。

  2021年7月1日运营以来,“965557”健康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成效如何?焦作市民最有发言权。

  “患者及家属的表扬率和满意率稳步提升,口碑不断提高。平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8日,表扬率为74.88%,不满意率为5.36%。”平台负责人朱圆圆介绍。

  “超融合”的精髓,正是融合医院所有资源,为市民解决急、难、愁、盼的医疗问题。

  今年3月中旬,焦作市修武县出现疫情,疫情防控导致部分县(市、区)居民就医不如平时方便,“965557”热线接线员瞬间化身“健康咨询师”。

  市民陈晴(化名)3岁的女儿出现感冒症状,家里虽然有常备药,陈晴却无法判断用什么药、用量多大。

  接线的朱圆圆利用专业知识,先进行初步指导,抚慰陈晴的情绪。随后,又通过平台连线儿科值班医生,指导陈晴用药,孩子的病很快痊愈。

  “谢谢市人民医院!在疫情防控期间提供专业帮助。”4月初,陈晴给“965557”后台发去一条感谢短信。

  和朱圆圆一样,平台的接线员全部来自一线科室,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患者在接受电话或短信回访时“不满意”怎么办?平台接线员会在24小时之内电话回访,问清原因,将信息转到相关科室,相关科室必须在3天内给予答复、解释。

  一次次走心的交流中,得到提升的不仅是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更是市民的信任度和信赖感。

  “用心搭起‘便民桥’,贴心服务‘零距离’。我们将进一步提升‘965557’健康综合服务平台的建设水平,用更好的医疗服务回报所有患者及家属的信任。”李中东说。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