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新店镇高振霞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2022年05月18日16: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全国妇联表彰997户全国五好家庭,200个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198名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揭晓997户全国最美家庭。其中,漯河市郾城区新店镇高振霞家庭荣登全国“最美家庭”榜单。

高振霞是一名普通农家妇女,在郾城区新店镇台西村方圆几十公里,提起她,人人称赞她是“好媳妇”和“养殖能手”。十几年来,她以女性的坚韧撑起了家,用柔肩撑起了“一个天”。

“早上照顾他得3个多小时,但不擦洗干净怕他生褥疮。”高振霞有点气喘吁吁,但语调温柔细腻,说得云淡风轻。她十年如一日地照顾丈夫,每天为瘫痪在床的丈夫料理洗漱和大小便。

2009年,本来幸福的小家庭被一场意外彻底打乱:夫妻俩在湖南养蜂时,丈夫王会喜骑摩托车摔成了重伤。高振霞卖掉100多箱蜜蜂,才凑出20多万元手术费。虽然人保住了,却从此生活不能自理。33岁的高振霞一边在哥哥的服装店帮工,一边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了这个家。

2010年,在亲戚的支援下,高振霞从20多箱蜜蜂开始养殖。5年后,成立了蜜蜂育种场。每天早上5点多,高振霞就起床了,照顾完丈夫,她要赶去10多公里外的几个蜂场,检查育种、指导技术。中午回家为丈夫做饭,下午再去蜂场,跟工人们一起装箱、发货,一天到晚忙得脚不沾地,常常夜里11点多才能休息。

由于长期操劳,高振霞的双手布满了被蜜蜂蜇的伤口,手指弯曲变形,腰椎也出现了问题。乡亲们都觉得她这十几年过得太辛苦,她却说:“只能同甘不能共苦,算啥夫妻?”

十多年来,凭借坚强、乐观和勤劳,高振霞家的育种场规模已达700箱蜜蜂,王会喜也在她的照顾下能够打理淘宝网店了……如今,家里在镇上盖起了两层小楼,周边不少群众也在她的带动下学会了养蜂技术,走上了致富路。(张煜晗 芮聪/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