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反诈进行时丨“所谓的刷单,都是骗人的……” 商丘80后女民警花式反诈引网友点赞

2022年05月18日19:37

来源:大河网

  阅读提示:中央宣传部、公安部于5月10日联合启动“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发动群众力量,汇聚群众智慧,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浓厚氛围。即日起,大河网推出“全民反诈进行时”主题报道,通过以案说法、民警讲法等形式,普及防骗知识,增强群众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

  大河网记者 宋向乐

  “我是反诈的,河南商丘的,商丘公安来提醒,咱们一起来反诈。”5月18日,商丘警方公众号“平安商丘”发布的一段视频引起网友关注。

  “花式反诈,这形式好,让人想看下去……”

“现在年轻人上当受骗的也不少,用他们爱看的方式来宣传,中……”,视频下方网友纷纷留言为其点赞。

为何会用这种形式来宣传反诈?大河网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视频“主角”、商丘市公安局宣传处民警徐胜男。

“平时我们除了走进社区宣传外,也会在网上结合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通过图文、视频等形式来宣传反诈。”徐胜男说,自己平时也关注网友爱看什么,然后结合工作实际,来拍些网友喜欢看的宣传知识。

“以短视频的形式来宣传反诈,是因为这种形式活泼,易于接受,传播速度更快、范围更广,群众也更喜欢这种形式,我们想拉近和群众的距离,不做高高在上的宣传,让反诈宣传以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像细雨‘润物有声’。”徐胜男说。

“近期呢,有五大高发类型的电信网络诈骗:刷单返利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虚假投资理财诈骗、冒充客服诈骗、虚假网络贷款诈骗。” 采访中,徐胜男通过大河网提醒广大网友,一定要提高警惕,做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无论骗术怎么变,以不转账应万变。(线索提供:王超)

编辑:祝萍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