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亩高油酸花生育种基地落户郏县

2022年05月19日11: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6日,郏县千亩高油酸花生育种基地开工仪式在长桥镇渔西村举行,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县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工仪式。

该项目是郏县人民医院派驻渔西村第一书记王军旗引进的。去年9月份驻村以来,王军旗了解到渔西村紧靠北汝河,丰腴的沙土地适宜种植花生,加上当地群众又有种植花生的习惯,但是种植技术和产量不高,收益不明显。于是就与曾经听过讲课的南阳市落地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进中取得了联系,想以土地托管和半托管模式种植高油酸花生。10月份,他带领村两委干部、种植大户前去南阳考察。当月杨进中来到渔西村经过实地考察,与村委会签订了1000亩的高油酸花生示范种植加工合同。

“我们公司对这1000亩花生种植基地实行‘三统一’管理,即统一机械种植,统一物资服务,统一订单回收。这种种植模式降低了运营成本,提高了产品产出比与产品品质,而且还实现了一年3茬的收成,大大扩大了亩产收益。花生高于市场价格每公斤0.15元回收,回收后的花生果经过风选机筛选,一部分做种子回收,另一部分榨油供应市场。”南阳市落地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进中介绍说。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200万元,计划建设厂房3000平方米,加工包装车间一栋,冷库一座,产品展览室一处,配套播种机、旋耕机、风选机、排杂机、包装设备,新上榨油生产线2条。项目建成后,可辐射周边村5000 亩,可安排50人就业。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我们这个项目建成后可实现亩产增加50公斤,亩均增收300元。通过示范作用,快速把先进的技术和模式进行复制,帮助当地农民增收致富,实现农业‘点线面’的飞速发展。”王军旗说。(蔡长伟 李增强)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