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执法检查 全力抓好安全生产 乔新江带队到周口市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2022年05月19日18:1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5月17日至18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新江带队到周口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贯彻执行情况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黄新,二级巡视员杨亚非,省应急管理厅、省应科院矿山和城乡公共安全研究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人大代表参加检查。

在周口市中心港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周口市中心港、天然气公司加气站母站、森林野生动物园,扶沟县北关贾鲁河大闸左岸大堤、番茄小镇、清华公馆小区建设工地、扶沟县高中等处实地走访检查,对贾鲁河疏浚及堤防建设、灾后重建恢复生产、建筑工地安全措施落实、校园安全宣传普及等情况进行调研,并与当地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企业家和基层群众代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安全业务知识培训及宣传落实、安全生产预防体系建设、消防安全措施、应急预案演练、安全隐患排查等具体情况。

汇报座谈会现场

  18日,检查组一行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做的专题汇报,检查组成员与当地部分相关负责同志进行面对面交流,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在天然气公司加气站母站检查工作

  乔新江对周口市在安全生产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乔新江在汇报座谈会上指出,一要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二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持续强化行业主管部门的行业监管、应急管理部门的综合监管、地方政府的属地监管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三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全员负责的安全生产责任机制,严格执行重大安全风险管理和突发事件报告制度,预防为主,源头治理,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四要依法履行人大监督职权,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地方性法规,积极发挥各级人大监督职责,加大对“一法一条例”的宣传力度,引导企业职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增强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