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城市按下“暂停键” 最美“逆行者”为新密供电保驾护航

2022年05月20日07:36

来源:顶端新闻·河南商报

坚守岗位,他们用实际行动为新密疫情防控提供安全的用电保障

点赞!该公司抽调85名职工下沉疫情防控卡点支援

“电力大白”们的供电日常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林冲通讯员魏庚申赵博文/图

  下沉社区当志愿者、在快速路设防控卡点守好新密“西大门”、确保100个核酸采样屋顺利通电……自5月12日新密全域“暂停”以来,国网新密市供电公司周密部署,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干部职工“逆行”而上,全力确保新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静态新密保电护航。

  主动出击

  半个月后确保核酸采样屋全部接电

  “郑州市拟增设4000个核酸采样屋,5月底前全部到位,新密计划建造100个核酸采样屋,我们正在密切跟踪落地,确保如期完成全部接电任务……”

  5月12日,新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2022年第25号通告,为新密这座朝气蓬勃的城市紧急按下“暂停键”的同时,也为新密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和民生用电充足供应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用电安全可靠,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国网新密市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对接新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时掌握最新疫情信息,了解疫情防控用电需求,开辟防疫应急用电“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确保核酸检测点、核酸采样屋、隔离点、疫情防控卡点等重要场所用电无忧。

  当得知新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为单电源供电后,该公司总经理管晓峰靠前指挥、周密部署,立即制定万无一失的保供电方案,紧急调配应急发电车及所需物资,为疫情防控“大脑”加上供电“双保险”。

  随后,管晓峰带领有关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前提下,火速赶到现场与供电员工一起设计线路走径、优化保供电方案。敷设电缆、制作电缆头、接入应急发电车……随着供电员工一套行云流水般的操作,指挥部的供电服务系统很快实现了升级迭代,可靠性大大提升,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电力基础。

  快速响应

  为封控区群众保电护航,持续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电所吗?我家里停电了,你们能不能帮忙看看咋回事……”5月13日凌晨1点左右,白寨供电所值班室内,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值班人员接到电话以后,得知是属地某村一名村民家中突然停电,该村民已经被封控了四五天,家中突然停电让他焦躁不安,就试着拨打了供电所的电话。

  接到电话后值班人员丝毫没有耽搁,迅速带好工具赶到了这名居民家中。经过检查发现是跳闸导致的停电,专业处理后供电当即恢复了正常。“没想到这么晚了,你们会这么快过来。就这点小问题影响到你们休息,真让我心里过意不去,你们辛苦了!”看着房间里明亮的灯光,这名村民由衷地表达感谢。

  “白寨镇5月9日就开始了全域封控,从封控管理的那一刻起,白寨供电所就全面激活了防疫应急工作机制,全所19名员工,除了8人被疫情管控无法在岗,其余11名员工这几天全部吃住在单位,分班24小时值守,确保封控区内供电。”白寨供电所所长于炎伟介绍,这几天来,在所里党员先锋的带领下,大家加班加点投入工作,全镇疫情防控卡点照明线路铺设、宣传喇叭接通1天完工,新增疫情工作点照明灯半小时装好,在各路口被封出入困难情况下加大巡线力度,每晚值班都有保电任务却没一人掉队……

  在国网新密市供电公司总经理管晓峰的办公桌上,存放着一封让人动容的感谢信。这是来自新密市新华路街道惠沟村村委,专门写给七里岗供电所的。“大中午的不休息,所长带队来我们疫情防控卡点接电,忍不住点赞!”

  新密市民康路居委会的点赞也不断鼓舞着该公司职工们的士气。“我们正准备设立卡点,结果你们的供电服务人员带着供电方案先到了,比我们想得都周到,感动。”民康路居委会一负责人说道。

  新密供电人不惧困难冲锋在前,从一个战场奔赴另一个战场,用优质服务为新密疫情防控铸就了牢固的用电保障。原来,在疫情吃紧的关键时刻,该公司第一时间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布疫情防控保供电《倡议书》,公司上下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全面落实“四个责任”,确保了防控措施、安全生产、电力供应、优质服务“四到位”,努力实现疫情管控“双零”目标。

  志愿服务

  一线卡点彰显电力人责任担当

  “大家排好队、保持距离,不要着急,很快的!”5月13日早上,在茅岗社区核酸检测点,赵朝阳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居民有序参加核酸检测保驾护航。

  作为来自国网新密市供电公司的支援力量,在接到公司通知到社区报到的那一刻起,他就只有一个身份——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只有一个目标——打好打赢防控主动仗。

  在核酸检测现场,赵朝阳主动与现场负责人对接、主动领任务挑担子,既是引导员又是服务员更是宣传员,帮老年人开辟绿色通道、提醒居民戴好口罩、呼吁居民及时参加检测。

  郑登快速路新密登封交界处疫情防控卡点是新密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西大门”,也是疫情防控工作中至关重要的一环。逢车必检、逢人必查,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国网新密市供电公司青年员工积极响应公司号召,没有丝毫迟疑和推辞,主动报名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和这里的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坚守在这个卡点上,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外防输入”防线。

  前几天由于降雨气温偏低,卡点夜间值守非常辛苦,面对困难,他们值守时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查验,累了就蹲会儿,冷了就搓搓手,想方设法克服困意、赶走疲劳。“作为卡口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就应该尽我所能为这次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尽一份心,努力完成好组织交办的各项防控任务,做到让组织放心、让市民满意”!

  疫情来袭,国网新密市供电公司快速行动,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闻令而动、全力以赴,85名职工下沉疫情防控卡点支援,25名职工抽调服务基层社区,公司内部维持最低运转需求。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他们按时到岗,迅速转变角色,筑牢新密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24座变电站、2752千米输配电线路、3908台主配变压器的正常运行需要他们,全新密市内39万余用户的可靠供电需要他们。此外,他们还24小时奋战在疫情防控的道路卡点,正如该公司倡议书中所说,他们有信心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供电保障“两条战线”,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国网新密市供电公司总经理管晓峰强调,公司把疫情防控和供电保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领导班子始终冲锋在保供电一线,确保新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这些逆行冲锋在前、奔赴一线的新密电力人,虽然平凡,但发出的光和热却温暖着我们的心。”在管晓峰看来,疫情面前,该公司上至今年就要退休的老员工,下至去年新入职的大学生,大家都毫无怨言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着电力人的能量。“社会静止,电力人从未静止。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新密一定能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持续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