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看河南丨第十三届南阳月季花会启幕

2022年05月20日08:26

来源:农民日报

  月季只应天上物,四时荣谢色常同。日前,第十三届南阳月季花会在河南南阳世界月季大观园开幕。

  本届花会以“南阳月季·香飘五洲”为主题,以弘扬生态文明、打响南阳月季甲天下品牌、提升城市品位、提高市民幸福指数为目标,通过“线上+线下”双线融合方式,让海内外游客“云”赏月季、“云”游南阳,集中展现南阳月季的绰约风姿和南阳发展的崭新风貌,进一步提升南阳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举办月季花会,以花为媒、以花会友、以花兴业,是加快月季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大力发展“美丽经济”、高质高效建设现代化省副中心城市的重大举措。

  同时,还举办了经贸合作活动,进一步唱响大抓招商、大抓项目、大抓产业的主旋律。据了解,本次活动共达成签约项目121个,投资总额1228亿元,高端锂电产业生产基地建设及风电建设项目、高端出口汽车零部件智能化项目等17个项目在主会场进行现场签约。

  南阳是中国月季之乡,通过实施“月季倍增计划”,全方位推动南阳月季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做强做优。经过发展,南阳月季产业取得新突破:南阳市月季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入库栽植月季3万株、3000余个品种;组建月季科创中心;建设月季产业学院、月季孵化实训基地。

  目前,南阳市月季种植面积15.5万亩,年出圃苗木16亿株,苗木远销德国、荷兰、日本等20多个国家,出口量占全国的70%,苗木供应量占国内市场的80%,是全国最大的月季苗木繁育基地;超过15万人从事月季生产,年产值27亿元,月季已成为南阳美丽富民的蓬勃产业。(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张培奇 王帅杰)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