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房即办证!漯河将在全市推广使用房屋买卖电子合同

2022年05月20日11: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持续推进房屋买卖电子合同和交房即办证工作有序扩面和质效提升,树立优化便民漯河不动产标杆,提升资源管理效能,加快“互联网+”发展步伐。5月19日,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漯河市住建局联合召开了漯河市启用房屋买卖电子合同工作动员会暨漯河市中心城区“交房即办证”推进会。会议由住建局房管科科长张笑伟主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确权登记交易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勇、信息科业务骨干李勇志及全市各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张勇首先介绍了漯河市中原银行首家启用房屋买卖电子合同的先进经验和便捷成果,并就在全市推广使用房屋买卖电子合同发出动员,号召全市广大房地产公司要充分认识数字化改革的大趋势,主动响应、用好数字赋能,为持续推动该市数字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起到积极配合推动作用。电子合同,改变了以往纸质传统模式,可实现签约“零跑腿”“非接触式”办理,其有效实施有利于合法权益的维护和保障。对此,他要求全市房地产企业要充分认识推广使用电子合同惠企利民以及推动数字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作用,在实际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积极推动落实好这项工作的开展。

之后,在交房即办证推进会上,张勇介绍,近些年,漯河市房地产市场快速发展,改善了人居环境,但一些烂尾停工、逾期办证等“问题楼盘”也损害了群众切身利益,影响了社会和谐稳定,所以解决民生问题,就要回应群众关切,直面热点堵点,我们推行交房即办证这项工作势在必行。要按照政府层面的思想统领,杜绝增量的再次发生,落实好民生和思想的统一,不仅使群众可以快速办理后续的落户、抵押贷款、子女入学等民生要事,切实保障其权益,也有效提升了房地产企业的信誉度、知名度,对企业发展也是一项利好。

本次启用房屋买卖电子合同工作动员会暨漯河市中心城区“交房即办证”推进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漯河市不动产迈入数字化推广工作的正式启动,也践行着该局躬身入局、担当作为的为民诺言,用实际成果来评判推动成效,真正做到群众办证零中介、零资料、零等待、零次跑,真正实现优体验、提效能、护权益、防风险的四赢效果。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今后,该局仍将着力于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高质高效推动各项便民利企工作落实突破,兜住民生底线,办好民生实事,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李苗苗/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