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卡友:跑遍全国 暖在新乡

2022年05月21日14: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跑了这几年运输,因为疫情防控,路途不顺利是常有的事儿,但来到新乡却感到不同,新乡在照顾跑运输的货车司机方面做得真好。感谢新乡!感谢延津!”5月17日中午,河北唐山滦南货车司机史宏滨来到新乡市延津县卸货后,在延津县货运车辆综合服务区的“司机之家”,享受到“五免费”服务,在“腹饱困消”后,驾车回了河北省。

延津县货运车辆综合服务区的“司机之家”位于菏宝高速延津县下站口北2公里处,占地面积12亩,专门为过往货车司机或来新货车司机服务。当天中午,史宏滨驾车满载管材来延津县卸货,刚出高速下站口,疫情防控服务点工作人员就主动上前询问。“他们问我吃饭了吗?我说没有。服务点的值班人员就指引我驾车来‘司机之家’吃饭和休息,说是免费。”史宏滨听了,起先也是半信半疑。但来到“司机之家”后,接受了核酸检测、吃饭、住宿、上网、洗车“五免费”的服务后,疑虑彻底打消了,随之而来的是感动。

“我们跑运输的很不容易啊,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吃喝拉撒全在驾驶室内,但新乡给人的感觉却不一样。” 史宏滨吃了午餐,在特定房间休息了两个多小时后,就驾车回河北省。在驶出“司机之家”大院时,史宏滨感激地向大院的工作人员挥手告别。

“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入新货车司乘人员健康服务与管理的通知(试行)》《关于入新货车司乘人员“三免费”工作流程(试行)》等文件精神,延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专班5天时间建成货运车辆综合服务区,并于5月4日投入使用,专门为过往货车司机或来新货车司机服务。”在“司机之家”值班的延津县交通局副局长张振琦说。

据了解,“司机之家”入口设置有车辆消毒区、车辆重点部位消毒点、核酸检测点,内部设有货车停车区。货车司机休息室是独立的标准间,共7间,房间设有独立卫生间,食宿全部都在规定区域内。服务区设施全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并按照新乡市对货车司机“三免费”政策免费提供食宿、核酸检测,又增设了免费上网、免费清洗车辆等“五免费”服务。

“司机之家”投入运行两周时间,先后服务了近百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货车司机。“来自辽宁的一名货车司机看到我们为他包的饺子,感动得当场流泪,他说遇到亲人了。” 张振琦说,“司机之家”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货运物流畅通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为物流保通保畅作出了贡献。(赵震/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