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欧美同学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座谈会

2022年05月22日17: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思嘉)5月21日,河南欧美同学会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座谈会,会议采取线下座谈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河南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朱明甫、魏宁娣,部分理事、会员代表在郑州主会场参会,全省近5000名留学归国人员线上参会。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原文。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是党和国家一以贯之关心留学人员群体、重视留学人员工作的具体体现,为广大留学归国人员在新的征程上奋勇前行注入了强大精神力量,要认真学习领会,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学习贯彻好,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好,不断开创留学报国事业新局面。

会上,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出的“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要求,河南垂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明甫、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院长刘少鹏、省农科院作物分子育种研究院副院长郑峥、河南数字经济产业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任翔、中原动力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林杰、郑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金阳等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分别做专题发言。

通过此次座谈学习,河南留学归国人员进一步深刻领悟国家对留学人员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更加坚定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信念,纷纷表示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抢抓国家和河南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各展其能、各尽其责,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