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鱼“迷路” 民警帮它找到家

2022年05月23日09:3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大河报·豫视频首席记者李钊通讯员段坤杰文图


  本报讯5月17日中午1时许,泌阳县马谷田镇的彭某在王冲河桥下游一浅坑旁,意外发现了一条野生大鲵(俗称“娃娃鱼”)。

  马谷田派出所民警接到彭某的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见这条大鱼全身黑灰色,四个爪子大扁头、体型扁长、有尾巴有黏液,长约70厘米,宽约15厘米,重约8斤。为确保确认无误,民警联系县森林公安分局第二派出所专业民警前往现场进行鉴定,确定其正是北方非常罕见的野生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娃娃鱼”。

  经现场检查,这条“娃娃鱼”体表无损伤,活动自如,健康状况良好,完全具备野外放生条件。民警现场向村民说明情况、普及野生动物保护法律知识,并对彭某及时报警的行为予以称赞。为防止大鲵再次受到伤害,民警将其带到铜山湖国家级湿地公园进行放生(见图),为其找到了新的安全家园。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