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关于做好返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2年05月23日14:09

来源:新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暑假即将到来,我市将面临高校学生返乡高峰,疫情输入风险增加,根据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加强暑期来(返)豫人员健康管理和服务的通知》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对我市在外高校学生返新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和宣传引导,提醒须提前三天通过“放新办”报备,错峰返新。所有返新学生须持“两码一证”(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返程中做好个人防护,防止交叉感染。

  二、属地要提前进行沟通对接,并做好接站、转运、隔离、中药预防、心理疏导、生活服务等准备工作。

  三、上海返新学生实行赋红码管理,实施7天免费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隔离。首落地点为郑州者,在郑州完成集中隔离,隔离结束后点对点接回,首落地点为新乡者,在新乡完成集中隔离。集中隔离期间,第1、2、3、4、5、7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居家隔离期间,第2、4、7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者,转绿码。

  14天内有疫情发生的省辖市返新学生实行赋黄码管理,实施7天居家隔离,第1、2、3、4、5、7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者,转绿码。

  其他省外返新学生,第1、3、5、7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其间除核酸检测外不外出。核酸检测原则上实行预约制,未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者赋黄码。

  四、健康管理结束后,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不聚会不聚餐不聚集,非必要不出市、不跨县。

  五、驻新高校暑期返乡学生,所在学校应分批次、点对点转运至车站,其间做好个人防护。对留校学生,应妥善安排留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非必要不外出。

  新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22日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