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小麦面积保持8500万亩以上 当前长势良好丰收在望

2022年05月23日16: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5月23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河南省“三夏”生产专题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河南今年“三夏”工作有关情况。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我省夏粮面积保持在8500万亩以上、与上年基本持平。

  省委农办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马万里介绍,面对粮食生产受去年秋汛影响,部分受灾地区苗情偏弱的不利形势,在农业农村部有力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各地党委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粮食生产各项工作,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和有关部门坚持积极作为、精准施策,分区域、分地块、分品种、分节点,环环相扣加强小麦生产田间管理,全力促进苗情转化升级,开展小麦条锈病、赤霉病统防统治,强化田间水肥技术措施运用,严格管控毁麦行为,当前小麦长势良好,丰收在望,为夺取夏粮丰产丰收,实现全年粮食生产开门红打下了基础。

  今年我省“三夏”生产面临极其复杂的严峻形势,国际粮食安全形势激烈振荡变化,疫情防控加大了“三夏”工作的组织难度,农资价格上涨增加了农民种粮压力。马万里说,社会各界对粮食生产高度关注,这些都给今年“三夏”工作带来了新挑战,必须想尽千方百计、做出艰苦努力、全力攻坚克难,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秋粮种足种好。


相关推荐

 · 作业费在线结算、设立乡村流动核酸检测站 “三夏”疫情防控河南要这样做

 · 河南已设置838个“三夏”绿色通道 通行受阻可拨打12328

 · 河南投入400万台(套)农业机械 小麦大规模机收将于5月28日前后展开

 · 河南确保8500万亩以上小麦机收率稳定在99%以上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