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控小区不“封”爱!平顶山乐福小区居民收到“救命钱”

2022年05月23日18:26

来源:大河网

专家为张跟成进行术前会诊

大河网讯 5月21日,赵春丽的公公张根成由专家进行术前会诊。远在上海闵行区莲花路一封控小区内的张书阁在电话里哽咽了:“因为疫情,没能回家陪着老父亲,很揪心。得知老家的党委政府把俺家照顾得很停当,真是感激不尽。”

封控小区,爱不“封”。5月20日,在这个有爱的日子里,封控中的平顶山市新华区矿工路街道乐福小区传来感动。

今年37岁的赵春丽是乐福小区41号楼4单元居民,丈夫张书阁在上海打工,是闵行区一家超市配送员,因为疫情暂未归家。赵春丽和公公张根成及两个年幼的女儿生活在一起。5月6日,张根成突发心梗,住进医院重症监护室。“我在医院守着,俩孩子在家,托给俺娘家妈和一个表嫂来照看。”赵春丽说。

屋漏偏逢连阴雨。5月8日,赵春丽接到母亲电话:“小区有确诊病例,要封控了。”这个消息让赵春丽又急又愁,家里没有储存生活物资,小女儿还在哺乳期,她得马上回家。“只能把公公托付给亲戚照顾,当时觉得生活真是一地鸡毛,愁得不行。”赵春丽说。

正在赵春丽困顿之际,5月10日,新华区联动辖区企业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组建了一支120多人的乐福小区疫情防控突击队。其中,61位突击队队员“一对一”服务乐福小区61栋楼居民的核酸检测、生活物资供应等。有了这支“队伍”,封控下的乐福小区居民安心了许多。

来自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一矿的突击队成员孙京京分在了41号楼,任“大白”楼长。孙京京用心用情,他为41号楼居民建立了微信群,方便大家留诉求。蔬菜包送来了,面和馒头也送来了,家门口放的垃圾被带走了,和其他居民家一样,赵春丽家的大事小情有人照应了。

突击队员捐款献爱心

5月19日下午,孙京京在微信群里看到赵春丽的难心事儿,她公公要马上做手术,钱却不凑手。孙京京立即汇报给突击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李永浩。“疫情防控要做好,为封控居民及时排忧解难也要做好。”李永浩和临时党支部副书记秦许东一商量,动员突击队成员,通过现金和微信支付形式为赵春丽捐助了12010元。5月20日,身穿防护服的李永浩、秦许东等人把12010元钱送到了赵春丽家中。

李永浩、秦许东等人把12010元钱送到了赵春丽家中

微光成炬,令人感动。更可贵的是,这份感动,一举三得。躺在医院的张根成手术费交上了,解了燃眉之急;远在上海的张书阁能够安心在沪,减少返平疫情风险;封控在家的赵春丽得以放心居家隔离。(蔡长伟 毛玺玺/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