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发生地返乡大学生:“郑州,说到做到”

2022年05月24日10: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紫仪)“到了郑州东站,我的心里是忐忑的,担心会被劝返。”从上海返乡的大学生王佩玉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5月22日,郑州发布了疫情发生地豫籍返乡大学生在郑隔离免费的政策。政策发布的几个小时后,王佩玉就已经到了郑州东站。“听到出站口的志愿者说‘学生不用担心,免费拉你们去隔离’时,我心里的石头稳稳落地。郑州,说到做到了!”

“我清晰地记得政策发布的时间是15时29分”

采访过程中,记者问到当时的情况,王佩玉毫不犹豫地将时间准确说出,“在平台抢了好久才抢到上海至徐州的票,正在发愁接下来该往哪儿去,能不能回家?15时29分,就看到郑州发布了疫情发生区豫籍返乡大学生在郑隔离免费的消息。我当时特别激动,这次,终于可以回家了。”据了解,郑州东站专设学生通道,把返乡大学生定点转运到隔离酒店。“我当时到东站比较晚,在长长的队伍中,一位志愿者大哥手持喇叭把学生们喊出去排学生队伍。医护人员、志愿者、警察深夜还坚守在岗位上,看到他们大家都吃了颗‘定心丸’。”

“早餐发的牛奶是温的,太有心了”

到隔离酒店后第一顿早餐有鸡蛋、甜汤、花卷、炒菜、玉米和一袋牛奶,“牛奶送来的时候是温的,工作人员太有心了。”王佩玉说道。他在社交平台发布的视频背景音乐是许巍的故乡,暖心——就是这次返回故乡带给他的深刻感受。“隔离费用负担不起是学生们返乡的一大难题,考虑到大学生群体没有收入,在郑隔离实行全免,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

豫籍返乡大学生在郑隔离免费的消息一出,暖的不仅是返乡大学生,还有众多的网友。

网友@一闪一闪亮晶晶:其实这两年郑州的财政压力真的非常大,政府依然把民众的实际问题放在首位,大写的赞。

网友@ZK:上海的大学生们其实内心都在比,谁的故乡更给力。这条消息一定能让河南籍在沪大学生硬气起来。河南的格局!郑州的气度!中!

网友@FUNSANE:博士毕业一定回郑州建设家乡!

网友@湛蓝天空:作为一个在沪大学生的家长,这几天一直都是焦虑的 ,抢不到回家的票 、已经被封闭在寝室七十多天的孩子已经开始着急,这时候,选择了求助市长热线和新闻媒体。但政府考虑得更周到更具体,开通了郑州直达上海的高铁、回郑后的全免隔离!深深感受到家乡的温暖!感谢党和政府!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