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振福:让泥人“穿”上钧瓷衣 全心雕好文化泥

2022年05月24日15: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是应邀为河南地方文化艺术节做的纪念品。”5月22日上午,在周口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胜利闭幕后,在位于郸城县产业集聚区内的张振福泥塑工作室,周口市人大代表、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周口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张振福介绍道。

张振福拿起一件《马街书会》作品边展示边讲:作品表现的是两位说唱艺人,一位老艺人跷着二郎腿、歪着脑袋,拉着二胡,动感十足,夸张幽默,另一个中年女艺人唱大鼓书,表情丰富。

提起刚刚结束的周口市四届人大八次会议,张振福说,聆听了吉建军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成绩喜人、催人奋进,特别提到2022年周口要提速文旅融合发展,更是激荡人心,给人以力量。作为一名文艺战线上的代表,深深地感到文旅融合势头强劲,大有可为。

“我经过10多年的研究、反复实验,把钧瓷和泥塑完美结合,让泥人穿上钧瓷衣,这一批500件钧瓷泥人将在一周内烧制出来。”这是在当天郸城分会场上,张振福带着刚做好的作品向与会人大代表展示泥塑作品的一幕。

据了解,泥塑大师张振福自1987年以来,精心创作10000余件原生态泥塑作品和3000余件钧瓷泥塑作品,作品深受国内外收藏家和各界人士的青睐。他先后培养了600多名泥塑学员,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中原泥塑技艺做出了积极贡献。对于刚刚过去的郸城疫情,张振幅用泥塑记录白衣天使冲向抗疫一线,保护人民健康的感人画面,用非遗技艺传播正能量,为各地抗疫工作加油鼓劲,得到中央、省、市各级媒体的报道。

张振福表示,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政府工作报告精神上来,在文旅融合发展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在搞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帮助更多的泥塑爱好者实现泥塑梦,为中原文艺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苗海波 卢涛/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