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生物多样性 驻马店古树保护志愿者开展濒危古树养护活动

2022年05月24日16: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坚持保护古树,维护生态环境,5月22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当天,驻马店古树保护团队的志愿者们在发起人彭东生的带领下,先后来到驻马店驿城区蚁蜂镇、老河乡、胡庙乡等地,对当地的濒危古树进行修整养护。

驻马店境内的古树木大部分属于原始生态树木,有的古树名木长期遭受病虫害的侵蚀,枝干腐烂严重,生存堪忧,有的古树木常年无人打理,树下杂草丛生,严重破坏了古树生长环境。志愿者们带上除草机,拉上水管,按比例将农药配好,对古树进行修整养护。

松土,清障,浇水,喷施杀虫药,按照事前规划,大家合理分工,身体力行保护身边的濒危古树,改善生态环境,促进生态平衡,共创幸福美好家园。

尽管天气炎热,志愿者们不言苦不喊累,为驿城区几个乡镇的濒危古树分别进行了修整养护,为濒危古树创造了良好的生长空间。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还得到了爱心人士的支持,国光园林总经理秦海水提供了所需工具器械和杀虫药剂,志愿者汪江浩赞助100元矿泉水,赵红女士赞助当天餐费100元,王胜利赞助1箱饮料......点滴爱心汇聚在一起,都在为公益活动助力。

据悉,驻马店古树保护团队是由爱心人士、古树保护志愿者组成的,自2016年开始关注驻马店古树面临的生存挑战,发现、研讨和宣传驻马店的古树和古树文化,并积极推动古树挂牌、杀菌、杀虫、加固、复壮和建围栏,为守护驻马店的生态文明贡献力量。(涂文娟 魏梦秋 张景/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